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重要精神|领导调研|学院动态|工作简报|学习资料|媒体声音|先进典型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 01-20
省商务厅指导组来学院召... 12-27
泰安新校区全体党员赴泰... 12-23
学院开展为“第一书记”... 12-12
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举... 12-1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行政楼209-1纪委监察室

邮编:266100
电话:55761268

Email:sdwmjw@126.com 

 
学院动态
国际贸易系开展“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
2019-10-16 14:28 国际贸易系 王泓博 

10月15日下午,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和学生支部书记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在2号教学楼D301办公室讲党课,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苏春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学生的贴心人”为题,从“初心是什么?”“如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和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他提到,“初心”是回归教育本质、以人本为本,是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是秉承老一辈白手起家的干劲。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结合学生特点,积极改进管理方式,在各方面予以学生教育引导,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帮学生所需,做学生的贴心人。还提到,主题教育与我们日常工作其实是相统一的,日常工作的实质是践行主题教育,而主题教育思想也随时贯彻在日常工作中。希望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动加强学习,秉持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和系部发展作出贡献。

国际贸易系学生支部书记王泓博结合自身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辅导员如何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认为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座谈会、个别谈心等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状况;针对学生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培养、教育班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以点带面,把广大同学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促进学生全面成才成长。

通过此次党课活动,国际贸易系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更加感同身受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关闭窗口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