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重要精神|领导调研|学院动态|工作简报|学习资料|媒体声音|先进典型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 01-20
省商务厅指导组来学院召... 12-27
泰安新校区全体党员赴泰... 12-23
学院开展为“第一书记”... 12-12
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举... 12-1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行政楼209-1纪委监察室

邮编:266100
电话:55761268

Email:sdwmjw@126.com 

 
学院动态
公共英语部党总支举行“学习领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主题教育党课
2019-11-22 14:47 公共英语部 张琳 

11月21日中午,公共英语部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在2号教学楼B1听取总支书记崔卫题为“学习领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主题教育党课并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崔卫带领大家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专题学习。《方案》提出了7个方面20项政策,强调了高职教育类型教育的发展方向,产教融合的多元办学特征,对办学规范化、标准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坚定意志和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心;《方案》推出了一批重大项目和改革试点方向,为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指明了道路。崔卫详解了《方案》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具体指标和具体措施的核心要点,使大家深刻领会了“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意义。

在认真学习《方案》之后,党员教师们各抒己见,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其中,《方案》中提出的“没有职业教育现代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这一观点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这是国家首次在《方案》中阐明职业教育在教育现代化中的重要性,明确职教改革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强调职业教育在我国经济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力求通过深入改革,大幅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提高人才培养竞争力,对职业教育发展具有统领作用。

最后,崔卫做活动总结。她再次强调,《方案》的颁布,明确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将长足促进高职院校的发展。大家要以《方案》为契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全面提升业务能力,不忘初心教书育人,担当使命改革创新,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学院和部门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