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重要精神|领导调研|学院动态|工作简报|学习资料|媒体声音|先进典型
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安全开... 02-25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 01-20
省商务厅指导组来学院召... 12-27
泰安新校区全体党员赴泰... 12-23
学院开展为“第一书记”... 12-1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行政楼209-1纪委监察室

邮编:266100
电话:55761268

Email:sdwmjw@126.com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20 21:01 宣传部 贾贵贞 

1月20日,学院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学院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行安排部署。省商务厅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副厅长张义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王玄瑜、指导组成员崔桂顺、王海滨、陈波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刁建东主持。

党委书记、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凌家代表学院党委做主题教育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在省商务厅主题教育指导组指导下,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五个确保”,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有序。党委认真履行主题教育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在学习研讨、问题调研、检视剖析、整改落实中发挥表率作用,学院党委、有关职能部门、各基层党组织,上下联动,共同推进。(二)丰富形式载体,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领导班子带头当好“头雁”,拓展党建载体,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制作专题宣传栏,编制工作简报14期。学院党委及有关基层党组织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山东分公司地面服务部、京东物流山东省区分公司等校企合作企业党组织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搞活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增强教育实效。(三)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坚持“四不两直”,紧盯问题,虚心听建议,真心摸实情。(四)坚持深挖细找,确保检视问题准确到位。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的差距”“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的要求,着重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深刻剖析,检视剖析问题深挖根源,制订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五)突出即知即改,确保整改落实真解难题。坚持领导带头立行立改,结合学院实际,确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等五个方面的问题作为重点专项整治任务,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完成时限。

全体党员干部紧扣主题教育主线,紧扣学用贯通,紧扣立德树人,紧扣对标先进,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边学边做,追求实效,锤炼了党性修养,初心使命意识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学院中心工作亮点纷呈,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

林凌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严格落实省委和省商务厅党组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铸牢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做到“五个持续”。一是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是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严格执行院领导接待日制度和联系系部制度,坚决打通调研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三是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检视,探索建立与师生共同检视问题的有效机制。四是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实施问题整改清单制度和领导班子问题整改责任制,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五是持续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建成以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统领的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省商务厅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副厅长张义英对学院主题教育从五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组织领导强。学院党委认真履行主题教育主体责任,科学制定实施方案。二是学习教育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集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三是调查研究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召开高质量调研成果交流会,破解学院高质量发展难题。四是检视问题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扬带头精神深刻检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找准找全问题。五是整改落实细。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召开整改工作专项会议,建立负面清单,明确整改目标、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增强了师生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

张义英还就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和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二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持续问题整改。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刁建东在主持时指出,张义英同志对学院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们下一步工作提出的四方面要求,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党委和各中层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厅党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反思,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建立长效机制,抓好落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关闭窗口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