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重要精神|领导调研|学院动态|工作简报|学习资料|媒体声音|先进典型
商务外语系党总支及各党... 12-12
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12-06
我院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省... 12-06
工会、实训中心为李莉老... 11-04
高成主讲立德树人大讲堂... 10-2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行政楼209-1纪委监察室

邮编:266100
电话:55761268

Email:sdwmjw@126.com 

 
领导调研
党委书记林凌家到思政部调研
2019-10-21 14:08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季洪辉 

10月18日下午,党委书记林凌家到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进行座谈调研,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围绕思政课建设和基层党建两个方面展开。

座谈会上,林凌家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内容、意义,希望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学院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刘爱华汇报了思政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随后,教师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混合式教学改革、职称评聘、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内容踊跃发言。林凌家肯定了思政教学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院对思政工作高度重视,并认为要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随后,林凌家以《高校党委书记如何抓好思政课建设》为题给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要强、思维要新、视野要广等6项标准,给老师们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思政教学要结合学院商科特点,与专业结合起来。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摒弃急功近利思维,精细化教育学生,帮助学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让他们拥有梦想、学习成材、学会生活、学会与人相处、成就梦想,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第二,强调我国文化自信的同时,注重优秀传统文化和世界文化相结合,培养学生的跨文化认同。在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践行中,了解多元文化,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用国际视野看待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大势;第三,希望老师们关注学院发展,发挥带头作用,力争做学术和党建“双带头人”,多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不断激活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内在动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本次调研大大调动了思政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老师们纷纷表示,党委书记带头联系思政部、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让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思政课的作用和思政教师的重大责任。

关闭窗口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